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主流嗎?

其實很累,其實不得不這麼做。倍受非議,我感到有些受傷,但是我不這麼做時,有誰會注意到我在這裡為牠們喉舌?
我的父親投注心力在台灣獼猴上20年了,可是當我們從高雄遠奔到玉山國家公園在南投水里的管理處幫志工上課(台灣獼猴生態、行為),卻被學員質疑:你們不是主流!
那麼錯誤就應該是主流嗎?
2009年,"獼猴害死人"的新聞在各家電視台輪流放送,我在看到新聞第一時間致電TVBS詢問:消息來源?有證實嗎?為什麼受害家屬沒有出面? TVBS的答覆是:我們是聽山友說的。
各大報隔天也登的煞有其事,於是我與父親決定到壽山附近的消防隊詢問,
比對之下發現,受傷的女子並沒有死亡,而是擦傷,沒有傷及頭部。
於是我各家媒體電話一家一家的打,強烈要求他們做更正報導,後來更正報導終於出現,卻僅以跑馬燈顯示:獼猴害死人證實為誤傳。
驚天動地的害死人,輕描淡寫的誤傳。
沒有人會注意這消息是誰放出來的,沒有人會記得這一切都只是聽說,可是台灣獼猴的惡名卻一直深植人心。
我覺得我上輩子可能欠動物很多很多,這輩子每天為牠們煩惱不休,但是煩惱沒有用,光是正義也沒有用,所以就先出此下策了,也許丟出去會得到一些什麼,也或許就這麼石沉大海,可能有些人的想法會被我改變,可能有些人覺得我無理取鬧。
總之,我就做了。
我又要來說我的經典名句:我寧可做了之後可能會後悔,也不要因為沒去嘗試而感到遺憾。
反正我是個無名小卒,我個人名聲是香是臭我都聞不到,我只希望台灣獼猴真正真實的一面能被看見,希望能快點掀開這張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