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再度重啟壽山地區臺灣獼猴之輓歌

壽山自然公園終於落幕了,如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再度重啟壽山地區臺灣獼猴之輓歌,這豈是內政部營建署成立壽山國家公園成立籌備處的應有作法嗎?唉!成立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臺灣獼猴未蒙其利反而深受其害。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成立籌備處人員再度「老調重彈」地調查壽山地區臺灣獼猴族群的數量呢?難道是全面否定「冇」先生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十幾年來的「來回走一遭」,輕輕鬆鬆地「詳知」壽山地區臺灣獼猴族群數量嗎?如此的調查方法?當然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人員「詳知」「冇」先生的族群的數量幾乎是「道聽塗說」的問卷調查(問誰呢?也許是臺灣獼猴吧!),因為根本沒有壽山地區臺灣獼猴分布模式等及往昔皆評論過而不再贅述
十幾年來高雄市政府向農委會申請經費與「冇」先生合作,既是如此的結果呀!豈不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最近不是物價一直在上漲嗎?唉!現在人民的生活是苦哈哈呀!「冇」先生只是浮上台面而已,可怕地是那些與會人士的幕後「藏鏡人」,既得利益是永不放棄的共犯結構呀!與其經費的浪費,不如先改善壽山動物園內臺灣獼猴的「監獄」
壽山地區臺灣獼猴族群數量的調查、分布模式,豈是一年半載所能調查清楚的嗎?必須長期投入的終身志業,何況臺灣獼猴是動物並不是植物呀!壽山國家公園成立籌備處人員為何「急就章」地於半年就要調查清楚壽山地區臺灣獼猴族群數量、分布模式呢?以天方夜譚來形容之。
壽山地區臺灣獼猴族群數量、分布模式至今是「不清不楚」?如何談保育臺灣獼猴族的模式呢?挑明就是「冇」先生與那幫人又再「暗渡陳倉」之疑慮呀!「冇」先生有「殺生之父」之稱(答案於人間福報),這是再度重啟壽山地區臺灣獼猴之輓歌呀!為何一再重演有如一齣「連續劇」呢?唉!壽山地區臺灣獼猴被「汙名化」也是那幫人所造成而影響至今呀!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的專業知識及程度,當然知道如何規劃濕地。但是壽山地區是一座山,生態環境、文化等當然與濕地是截然不同的。就如臺灣獼猴與現存21 種獼猴屬物種中的獼猴生態、文化、結構、習性、食行及社會行為等是截然不同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人員怎可將濕地的作法套用在壽山地區呢?完全是不適當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