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杏壇之恥?學術之恥?

在杏壇服務36年,「杏壇現行記」什麼奇奇怪怪的事都會發生。比奇怪更奇異的事,當然是以「不可思議」來形容之。高雄市某國中(其實此國中聞名於高雄市杏壇)校務評鑑,評鑑人員當場的評鑑結果是有32項缺失,校長的治校方法及能力也有12缺點(是很含蓄地說),及不適任的總務主任(目前接受心理諮商師的治療)。校務評鑑結果出爐了,竟然「熱到91度」的績優學校,而且通通有記嘉獎一次,有夠「誇張」。
在壽山研究臺灣獼猴已20多年了,壽山發生何事我會不知道嗎?關於臺灣獼猴之事的來龍去脈,原因及結果我會不知道嗎?我當然很清楚。最近內政部營建暑關於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有關「臺灣獼猴」的招標案,是限制性公開招標,但就其內容與方法,就是以「綁標」兩字形容之。目前尚未公布「奪」標,公開之後就是那「幫」人,那「幫」人都是學術「赫赫」有名的人,有夠「厲害」。
搞「肖」務評鑑?搞限制性公開投「票」?答案是簡簡單單的12字箴言:「睜眼說謊,官官相護,共犯結構」,真可「琅琅」上「口」。其實真相背後有如廁所的「米田共」是愈「攪」愈臭,又如「粥」事件(薄又稀)(滾又開)發生後,媒體的「馬」後「爆」真是「了得」、「了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